close

這個瓶子已晉升為本人2016年實用好物排行榜第一名XD

 

廣口徑7cm(手細的人可伸得到底部清洗)+真正有"隨行"杯的功能,

而且它是我用過瓶蓋最好洗的保溫杯(有密封功能的)。

大牌如象印、虎牌、膳魔師都用過,

能每天帶著裝飲料只有這個,大杯量、冷的、熱的、有珍珠果粒通通可以。

喝的時候可插著吸管、不想喝了瓶嘴一鎖放到包包裡也不用提著。

清潔回去用菜瓜布嚕幾下就乾淨了,也不用再多用甚麼杯瓶清潔劑。

(包含瓶蓋,因為它很淺,菜瓜布就可以刷到。)

--------------------------------------------------------------------------------------------

豬頭對於我又買一個保溫瓶表示"已無言...."XD

而且我還為了它學著怎麼在amazon jp購物..

 

台灣的名稱是--TIGER虎牌運動型不鏽鋼真空保冷瓶

型號是MME系列

DSC07071-1.jpg

重點是,台灣只有1L跟1.5L,但是日本有出800ml啊~~

我還特地去虎牌的fb粉絲團詢問台灣有沒有進,他們回說800ml只有MBO-E080系列(口徑4.7cm)。

 

之前在" THERMOS 膳魔師 不銹鋼真空吸管隨行瓶 "一文中有提到挑瓶的標準,

大容量(700ml)+大口徑(7.5cm以上)+可插吸管的保溫杯。

TIGER虎牌運動型不鏽鋼真空保冷瓶口徑雖然差了0.5cm,但多了外出可密封跟能插大珍珠吸管的功能。

容量800ml,雖然口徑只有7cm,但是我的手能伸到最底部清潔!!

DSC07076-1.jpg

其實在買之前有點懷疑只有7cm真的能伸進去嗎?後來看了一下amazon上的評價,別人有提到確實伸得進去。

它的瓶嘴揷進大珍珠吸管還綽綽有餘,而且跟一般保溫瓶一樣彈蓋有鎖定功能。

 

貼心的是,它很有誠意的附個保護套,這個保護套不是陽春型,套底是硬塑膠材質防止瓶底刮傷。

而且這個保護套還有提把,因為它瓶身比較胖(瓶身直徑大約8.5cm,勉強握得起來),可是有提把就更好拿了。

(因為這個提袋對虎牌印象大好,覺得設計有在用心。)

(ps.但是其實自己後來都沒用這個保護套,因為喜歡裸瓶的不鏽鋼質感^^")

DSC07079-1.jpg

它的提帶可調長調短,但是自己用不慣這種提帶已拆下,之後有需要再縫回去。

 

空瓶重約305g,含保護套約390g。

(我超愛量重量,因為我的人生就是在追求一個"輕"字XD)

 

缺點是瓶蓋構造有小條卡死的縫(圖片>PP<上面那條),清潔要用牙刷伸進去刷。

(但我用了半年了,幾乎沒在用牙刷刷好像也沒關係?)

用一段時間後它最得我心的是,它的膠條非常好拆又很好裝回去,不用用工具拔,也不必塞老半天。

DSC07073-1.jpg

 

它的訴求是"保冷專用",因為這種出水量比較多的瓶嘴喝熱水很容易燙到。

不過一般人應該是不大會裝到超燙讓自己很難飲用。

雖然是從日本飛過來的,一樣MIC。

 

 

覺得蠻可惜的,我覺得台灣如果進0.8L銷量應該會不錯,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很多人都在找非塑膠材質的隨行瓶,

但是卡在清洗、攜帶、易損壞程度、還有容量。甚至有人連裝蜂蜜的玻璃罐都出動了,只為了裝的下一般大杯飲料。

(玻璃雖然是最安全的材質,可是我常常手滑、又重,從來沒考慮過。)

之前去南部買了樺達奶茶在戶外邊逛邊喝,兩個人最後竟然連一杯都沒喝完,因為夏天實在太熱了,

慢慢喝到最後變成常溫就不大想喝,才意識到出遊買飲料還是需要保溫瓶。

而以前的窄口保溫瓶因為裝飲料後洗不乾淨,放一陣子後杯底黑黑的怎樣都弄不掉,最後也只好丟了。

 

本來還猶豫乾脆在台灣買1L算了,容量大總比小好,只是瓶身較高。

但是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吸管有沒有這麼長阿...最後還是乖乖做功課跨海買800ml。

 

 

之前的小膳(膳魔師)我還是很喜歡(是要強調幾次?!),它真的很好洗~

小膳跟藍胖(已經幫它取好名字XD)兩個我都會好好使用的。

好東西一定要大力推薦,又不是錢很多,哪來那麼多閒錢買難用的東西。

 

更新20161006:

1. 7cm口徑不是人人手都塞的進去。

2. 雖然在包包裡倒來倒去沒漏,可是在蓋子上會有冷飲凝結的水氣。

3. 7-11的咖啡可直接裝(高度沒超過、口徑夠)。

4. 威秀影城的飲料架裸瓶放得下。

5. 新用法:如果只想帶一點冰開水又怕到時候要買飲料時水還沒喝完,用比菲多好朋友系列300ml的瓶子裝冰水,

                  放進它的肚子裡XD。

更新20161020:

1. 保冰效果--瓶嘴打開吸管插著,小睡一下大概4hr過後一樣冰的,用了這個後飲料都會點少冰。

(有時甚至傍晚的冷飲到睡覺前要清洗時都還有冰塊...)

更新20161107:

1. 保溫效果--瓶嘴開著,4hr後變溫溫的,不到熱的程度,可接受。以前沒用保溫杯的時候早就變冷的。

2. 本來不知道這種直飲頭喝得時候會不會容易被燙到,實際上熱咖啡到客人手上時,不會到被燙到的程度。

    (如果真得很燙,要擔心應該是這麼燙如果用一般外帶杯不會有塑化劑溶出嗎?)

3. 清洗時,比起其他保溫瓶算是很好洗,它的瓶蓋是淺的,用菜瓜布就可以刷到,要拆下清的膠條只有一條。 

    不像有些瓶蓋凹槽很深、配件好幾個要一個個拆下然後再裝回去。

    有次我就是趕著出門少裝了一個配件,結果豬頭的背包裡整個大淹水==

4. 因為太好用,又在amazon多補了一個。XD

更新20161207:

1. 汽車上的飲料架塞不進去這小胖子..

更新20161214:

1. 今天在五金行找東西時突然覺得包包外面怎麼濕濕的?

   發現竟然漏水,想說怎麼可能,平常自己帶水整天橫躺在包包裡也沒漏啊?

   後來才發現剛剛買飲料時店員沒有轉得很緊,以後自己再多注意,從店員手中接過來時記得再把瓶蓋轉緊~

更新20170208:

1.因為蓋子和防漏膠條會吸附味道,用一小匙"過碳酸鈉"(網拍上買一公斤才55元)+熱水泡一個晚上隔天就沒味道了。

  不然之前豬頭都說裝水有個味道。(太常裝咖啡)

更新20170813:

現在連在菜市場跟夜市都會看到最近很夯的冰霸杯

好幾次差點忍不住要下手了..but冷靜思考一下。

1.它吸管孔不能插大珍珠吸管。

2.它的防漏杯蓋防不防漏要看運氣(菜市場現場試竟然當場側漏..老闆一臉冏)。

3.它不能放包包,因為杯蓋是壓式的不是旋式的,如果不小心被包包內的東西卡到,很容易整個被掀開。

(虎牌我還曾連同包包被貓從桌子上推下來,過一陣子才發現,包包內依舊乾爽,保溫杯也頭好壯壯XD)

而且它上寬下窄,重心不是很穩,放包包容易倒。

4.它體積很大、很重(420g起跳,每牌不一樣),手拿不是很好拿。

5.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口很大。(虎牌確實有些人手進不去,但是口大另一款膳魔師吸管杯也能達到,手搖塑膠杯整個進去沒問題)

可以放汽車飲料架(不過也有看到有人的放不下XD),因為虎牌沒辦法放飲料架,駕駛如果要喝水,我就得另外拿給他。

6.它的材質不太令人安心(一個只賣200塊的保溫杯,我需要其他的佐證證明它是安全的啊~)幾乎沒有檢驗報告,有的話也看不清楚。

(這時就不得不說膳魔師的保溫杯檢驗報告e化做得不錯,點進去清清楚楚,就是一份報告,而不是一張"疑似"檢驗報告的一張紙)

7.杯蓋很多都是AS,而不是比較安全、耐熱的PP。

綜上所述,我有爬山裝水、逛街裝飲料都好用的虎牌,到底要多買這個杯子幹嘛LOL

(爬山都跟隊友一人帶一瓶虎牌,一瓶裝水一瓶裝FIN,喝完後下山逛夜市又可以再去裝飲料,就算有大珍珠還是果粒都ok,很方便~

但是絕對不會想用冰霸杯裝水爬山,會怕水倒在背包裡,加上太重,不大實用。)

 

更新20170908:

最近又看到一款MOUS™Fitness 運動健身搖搖杯,號稱奧斯卡頒獎典禮指定禮品,(就不附圖了,我沒買。)

優勢是850ml、大口徑、防漏、360度圓形杯底、無膠條設計。

眼睛為之一亮,一時興沖沖地跑去找金主請求贊助(我腦波是真的蠻弱的= =)

結果他淡定的問我:"妳甚麼時候會帶出去用?"

一聽到這句話,腦中的冷卻系統開始運作...進行各種杯子的擂台戰。

最讓人滅火的是,以一個塑膠杯來說,它少了塑膠最大的優勢:"輕便"。

320g比我的保溫瓶還重,那我幹嘛不帶保溫瓶就好@@?

沒有杯身刻度、以它的造型,汽座飲料架或是電影院飲料架還是有可能放不進去、耐熱店家建議不要超過75度。

然後,很貴。(這就見仁見智了,它畢竟是有設計過的..)

以前陣子買的keyway水美隨手杯750ml來比較 ,(口徑7.2cm,重量120g,看過網拍最便宜的售價是$65)

 

201505260331431.jpg

就算我懶得拔膠條起來洗,每個月就換一個(只是比喻),可以用兩年才跟這個杯子的售價一樣。

如果今天包包想要輕量化,只想帶個輕便的杯子裝飲料,我會選其它只有100g出頭的塑膠杯。

如果今天要去爬山、要保溫保冷的用途,我會帶虎牌的保溫瓶。

所以,還真的想不出甚麼時候會帶出去用@"@

 

更新20171225:

如果是想要裝超燙的水,希望擺很久還很熱的,這種不適合。

拿去買熱到冒煙的熱飲擺個2、3個小時ok,但是沒辦法放到隔夜還是熱的。

因為雖然瓶身保溫效果好,但是口徑大、蓋子又是單層的,熱會從蓋子那散走。

(其實是我原本很貪心的想要早上煮好熱水,一直放到晚上都還是熱的不用再煮一次,但是效果實在很差。)

要超強保溫裝熱開水,還是得選那種口徑窄到不行、蓋子很複雜的保溫瓶才是上策。

 

更新20180329:

要來補充讚美一下它的膠條,非常耐用,兩個瓶子每天輪流用到現在一年半,完全沒有變鬆。

會這樣講是因為像上圖那個便宜的塑膠杯,使用程度跟虎牌差不多,但是半年就鬆了,會掉下來然後漏水:(

可能是因為膠條造型的關係,便宜的一般都是細細的一圈,但是虎牌是有點L型比較紮實。

 

更新20190808:

DSC02767-1.jpg

這是800ml、1000ml、網拍難用的搖搖杯750ml體積比較圖。

近年來夏天越來越熱,出門爬山、去海邊都明顯感覺到水帶不夠>"<

乾脆趁特價時再補一瓶1000ml。平常放桌上喝,取代最右邊那個難用的搖搖杯。

(右邊搖搖杯的膠條神難拆,手殘如我,用了樂扣拆膠條的工具還是花了好幾分鐘才拆下來。

但是不卡緊又會漏水,後來乾脆都不拆了,等它髒到一定程度自己掉下來←好孩子不要學。

而且它是三款裡容量最小,長得卻跟巨人一樣XD  另外會掉漆... )

假日運動量大的活動就會出動1000ml。

雖然它附的保護套平常沒在用,但是不要丟掉喔,去海邊就是派上用場的好時機。

前陣子去浮潛,光背裝備走到下水點就要10幾分鐘,汗已經滴的跟甚麼似的。

好在有帶這種厚保護套的保溫瓶,才能適時補充水分又不怕放在岩石上撞壞、烈日下曝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