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59-1.jpg

對於生理用品從以前就一直有些想法,

女生每個月都要多一筆支出在衛生棉上,一生中到底要花多少錢?

如果在山裡沒衛生棉突然來了怎麼辦?

以前的人沒有拋棄式衛生棉,都是怎麼處理?

 

MC來時除了要忍受肚子不舒服外,還要忍受生理用品帶來的不適(悶熱、摩擦)。

好在前幾年鼓起勇氣用了棉條後,MC來總算是沒令人那麼反感。

 

前陣子又發現竟然還有布衛生棉這種產品,但是因為心理因素直到最近才開始用起。

用了之後發現......

要早點用的嘛~/ _\

 

它顛覆了我對布衛生棉的刻板印象,

1. 原本我覺得會更悶熱,畢竟它不像拋棄式衛生棉一直強調只要薄薄的0.X公分。

    但是因為它的觸感非常好,完全打敗拋棄式,

    雖然稍微厚一點但整天下來不會有一般衛生棉被磨擦到紅腫的情況。

2. 而且竟然比較沒有異味,這倒是意料之外。

    一般衛生棉要換的時候其實那味道不大好聞,可是用布的大幅降低那種味道,

    為什麼會這樣我不大清楚 0.0?

3. 可以選擇有防水層的衛生棉,沒防水層很容易漏到外褲。

4. 至於清洗,是要多花點時間,

    通常都洗澡前先大略沖沖,然後泡著先洗澡,洗完澡時再搓一搓,大部分都可以洗乾淨。

    因為小小一片,洗完後晾著,大概隔天最慢後天,又可以用前天清洗的。

5. 很多布衛生棉都會搭配可愛的圖案,女生嘛,用到可愛的東西心情多少會開心一點XD

    

不過我的用法是搭配棉條,衛生棉只是輔助。還有經期前後量比較少的時後使用。

我會等整個棉條吸飽漏出來才換,不喜歡沒吸滿拉出來那種磨擦感,以前是搭配護墊。

這兩個月改配量少的布衛生棉,就愛上這種舒適感。

 

買的牌子是「櫻桃蜜貼」,之前有買過別牌的護墊,比較喜歡這牌底層有點絨絨的觸感。

不過看到有人說這牌用久底層會變硬一點,有別牌的不會變硬,可是不能用肥皂洗、只能用洗衣精。

我應該還是會挑可以用肥皂洗的。

要試別的牌子恐怕要很久以後,聽說布衛生棉可以用好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