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症狀:無法強迫自己主動學習英文、舌頭不靈光、英文打字慢。

 

聽這個課程有一段時間了,來分享一下心得。

簡而言之,我覺得"它就是一種鬼打牆的學習方式" XD

 

它一堂的課的流程其實是,

聽寫測驗--填空練習--聽到什麼打什麼--句子重組--學習新課程。

前面4段,其實都是在複習前面幾堂上的課程,最後一段才學習新課程。

所以會有很大時間的比重在以聽打、排列句子、口說來複習之前的課程。

重點是,你一定要按照它的進度複習完前面的課程才能繼續上新課程....

剛開始很不能適應,因為我整整兩個月(你沒看錯)都還在上第一個主題,當時真的有種被鬼纏住的感覺XD

(因為如果拖越久上,勢必會忘了之前上的內容,用在複習的時間就會特別長。如果你都按時聽,人都有短期記憶,在複習時會比較快回想起。)

還好在上完第一個主題後就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現在來解釋為何適合無法強迫自己主動學習英文、舌頭不靈光、英文打字慢的人?

1.它很貴,有時間限制。幾個月後沒聽完就無法繼續聽新課程(但是已經複習完的課程可以查詢)。

所以你如果一直偷懶,其實心裡會有種錢要被浪費的危機感。(實際上也是,我第一次買的時候,期限到了還有非常多堂課沒上。)

2.它不大容易讓人睡著。

因為它必須打字、移滑鼠、按照課文朗讀,如果做這些動作做到一半你都能睡著,那我也蠻佩服的...

3.它要錄自己朗讀的部分

一回播對照就可以聽到自己英文講的有多爛。

4.它需要英打。

所以上久了英打也會變得稍微快一點。(而且旁邊還會有別人的最快記錄,是要逼死誰....)

5.它的主題蠻多元的。可以選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主題課程。

(以前聽大家說英文最大的問題就是對當天的課程探討的主題沒興趣又聽不懂,然後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像這種自選的我有選過介紹肯德基、跨性別、還有墜機等等,非常跳tone XD)

 

缺點是,

1.它的影片是連動YOUTUBE上的,如果YOUTUBE掛掉,課程就不能進行。

(雖然我聽到現在只發生過一次,但是確實會有這種情況。)

另外因為是YOUTUBE上的影片,每個影片的音量不一樣,有時候喇叭要開很大聲才聽得清楚。

2.文法方面它假設你已經有國中程度,所以不會有太詳盡的解釋。

(像我文法其實蠻爛的,所以常常還是得另外去查用法。)

3.網頁版不能用IE,只能用CHROME,前陣子不知哪裡出問題,聽課程時會有非常嚴重的LAG,怎樣都解決不了。

好在換用FIREFOX後總算正常。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像廣告般突飛猛進的效果,但是起碼可以自主維持每個禮拜上幾堂課的進度。

語言嘛,最怕的就是沒辦法持續,所以趁前陣子特價,又再追加120堂課,也自己排了進度表。

大概一個禮拜上4堂,到期前可以聽完。

不要看好像很容易,其實我一堂課常常會上到快一小時,如果進度表排得太緊湊,大腦是會抗拒的XD

當然,如果你是要考試、程度很好,或是根本時間一到就會自己坐在書桌前開始認真,是不會有我這種懶惰鬼的煩惱啦~

 

更新20170918:

之前看到有人說選到一個鬼故事的課程讓她不想繼續上課...(因為選了就一定要上完)

今天在選新課程的時候看到那堂課了,預覽完影片全部後,嗯...我也不要選這堂XD

(最近恐怖片已經看得夠多了^^")

 

更新20190926:

來更新。

從上次更新到現在,其實中間有一大段時間是沒在上的。(時間到了沒上完。)

我覺得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這個系統的缺點:課程難度的判定跟無法調整。

現在回去看學習紀錄,發現沒幾堂課後就上到高級了。(但我其實程度並沒有那麼好。)

而且只要上到高級,接下來就都是高級的課。有些實在是太專業了,很多專有名詞。

雖然就價錢來說,上高級的課程感覺比較划算。(畢竟一堂課也不便宜)

但是已經有點打擊到我的信心了..讓我覺得學英文是件痛苦的事。

(這也是自己會上不完的主要原因,因為學得慢,沒有成就感,就會開始時不時偷懶,然後課程就過期了...)

 

直到前陣子才又重新買了課程,目標是把之前沒上完的一起補回來。

但是課程難度的問題還是存在著。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課程)是"十字韌帶"XD

三選一的課程是十字韌帶、蘿琳的哈佛畢業典禮演講、另一個忘了。(好像是"水腫"?反正也是偏專業的影片)

勉強選了堂數超多的演講,好不容易上完,要選擇新課程時又跑出"十字韌帶"。

我真得受不了,直接打客服問有沒有辦法降級。

客服有稍微跟我了解一下情況,然後說也有人打電話來降級過,想要上比較實用的課程。看來不只有我有這種問題啊。

 

這次客服先幫我排定兩堂初級(不能選)後,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而且其實簡單的課程對我來說,還是有不會的東西。連貼近生活的東西都學不好,上那些高級咬文嚼字的東西要幹嘛...

之後再觀察看看,如果課程難度的問題無法解決(得要一直請客服調整),我就會另找別的學習資源了。

 

更新:20191227

我終於在期限內飆完所有的課程!!

來看看我上的最後一堂的生字是哪些...課程難度介紹:單字"中級"、音速"中級"、句型"高級"。

dodo嘟嘟鳥、bishop 主教、who begat who 誰生誰(聖經用語)、fossil 化石、adamant 堅定的、catastrophic 災難性的、geology 地質學
deep time 深層時間(地質學)、advent 出現、radioactive rating 放射性定年法、Homo sapiens 智人、Neanderthal尼安德塔爾人
mammoth 長毛象、statistical 統計學的、Noah 聖經故事中諾亞方舟的諾亞、species 物種
mammal 哺乳動物、dominant 優勢的、consign 託付、ascendancy 優勢、Steller's sea cow 斯特拉海牛、Tasmanian wolf 袋狼

還不包括片語、以前好像學過但又忘了而不好意思列在上面的單字。老實說我覺得學起來蠻崩潰的...還好課程已經結束了。

 

我當然知道依照自己選的課程內容,避免不了一些專有名詞。

但是這堂已經是三個新課程選項裡面自己比較可以接受的,另外兩個也是有點專業的內容。(類似太陽系之類的..)

這就是我覺得這套系統最大的問題。不論妳之前作答的成績再怎麼爛,進度再怎麼慢,它終究會以不知道怎麼判定的速度變到高級。

但是自己的程度真的已經到高級的水準了嗎?

一旦到了高級後,就不會跳回中級。也許連一般人比較常用的慣用單字都還不熟練,就要開始接收一些比較正式(冷門的)的用法。

(像是"ascendancy 優勢",我真懷疑跟人溝通能說出這樣的單字嗎?至少我是絕對想不起來。)

所以我決定暫時不要再買新課程了,而是把時間用在回頭複習那些已經上過的、實用的課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