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巧力杯750ml

廠商:Dr.si瀛海國際

DSC00266-1.jpg

網路上開箱文已經很多,這篇是以自己使用過多種裝飲料的杯子的角度來說,給還在觀望的人一點參考。

當初很多人對於這種矽膠摺疊杯有諸多疑慮,例如:選色有障礙(怕透明會變黃、白色會染色)、會吸附味道、沾灰塵、怕漏出等等。

我只能說。通。通。都。會。喲XD

所以如果對上述任何一個缺點都不能接受的人,就別買了。  
 

1.染色--它光杯蓋就會染色了...

下圖是第一次使用裝了50嵐招牌八冰綠的杯蓋。(已染為淡黃色)
 
DSC00263-1.jpg        

2.味道--下次拿起它一聞就是八冰綠XD,不過另一個裝豆漿的倒是沒味道。

3.灰塵--就算收在袋子裡還是會有不知道哪裡跑來的灰塵吸附在它上面。

4.漏出--雖然是買密封性較好的水滴蓋,一樣不方便放進包包裡。

它杯蓋看起來是螺旋,但實際上是以壓下做蓋緊的動作,加上杯身軟,在杯口緊閉的情況下一直大力擠壓到瓶身,

蓋子是會慢慢被推出來的。更不用說如果裡面裝的是熱飲,要注意先打開瓶嘴讓熱氣排出來一下。

所以它是個裝飲料後要好好提在手上的杯子。

5.重量--以同樣容量的塑膠杯,它算是重了一些(約180g)。

6.開收--打開要費點力氣,收起來要有點技巧(網路有影片),這倒不算大問題。

 

但是它還是有勝出的好處。(不然我自己買它幹嘛...)

1.不怕摔--不鏽鋼、玻璃、塑膠都怕摔。          

2.內容物--不怕熱、酸

 (玻璃有案例是店員好心用熱水先沖一下杯子,天冷溫差太大當場爆裂。)(矽膠不是塑膠,不用擔心塑化劑。)

3.體積--我買它的主要原因。確實有達到減少背包佔用空間的效果。

(之前最苦惱的是爬山背包裡有保溫瓶裝水,想留著喝,下山後逛夜市又想買杯珍珠愛玉解嘴饞。包包裡塞了兩個瓶子我根本找不到東西啊..)

4.清潔--它的口徑達9cm,很少人會沒辦法伸進去洗....

但是瓶身清潔的時候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下面那條摺痕,那條摺痕的凹陷處是在內側(上面那條凹陷是在瓶身外側)。

如果有自備容器裝早餐店奶茶的人,應該就能體會為何會這樣說,奶茶的垢非常容易卡在各種非平滑面的地方。

5.吸管--它送的吸管其實才是最讓我驚艷的,是非常軟Q、可以捲起來放入杯子裡的大珍珠吸管。(下圖右)

之前有買過矽膠的大珍珠吸管,後來幾乎沒帶出去用過,因為就像下圖,以能吸大珍珠的內徑下,整體體積過大,連餐具袋都放不進去。

但是dr.si的很輕薄,不用另外帶吸管袋裝吸管。

DSC00268-1.jpgDSC00270-1.jpg

        

大家可以考慮優缺點後再決定要不要下手,

不然買了杯子用幾次就不想用放著生灰塵也不好。(因為是真的很容易沾灰塵XD)

 

更新20180329:

如果杯子裝過的飲料變成了超級組合(?!),又沒有特別去味,接下來的飲品味道有可能會跑掉。

其中一個杯子裝過很多種飲料、豆漿等,那天去裝某家咖啡連鎖店的拿鐵,不誇張,是我喝過有史以來最難喝的咖啡...

本身對咖啡不是很挑,像7-11的就能接受了,但是那杯集所有味道大成、走鐘的咖啡我真的不行。

它就是一直散發出一種要酸不酸的詭異味道,後來受不了把咖啡倒在別的杯子再喝,但已經來不及了,整杯咖啡都染上那種味道。

好在最近裝早餐店奶茶的塑膠杯剛好壞了,就用它替代吧。咖啡還是得用我的愛將虎牌保溫杯。

(其實裝早餐店奶茶後還是會飄出一點點味道,但是早餐店奶茶畢竟是霸主,勉強壓得過去XD)

 

更新20180425: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洗碗精"!

不知道是手邊用的洗碗精香精下太重還是怎樣,我發現它的味道也會留在杯子上。

可是這牌清潔力不錯,我也不大想換掉,所以鼻子有點靈的人,記得洗碗精也要挑一下,不要用氣味太重的...

 

更新20190311:

這個杯子終究闖禍了:(

前天裝早餐店的熱奶茶,從闆娘手中接過來的時候,手勾到雨傘沒接好,整個打翻在店家廚面上..

(已經裝過非常多遍了都沒事,只是那天手上還有雨傘,一個不留神。)

超級不好意思的,還好闆娘人好,跟我說沒關係。

後來她幫我再倒一杯時,蓋子又因杯口已經濕濕的+熱氣一直沖上來,蓋不太下去=.=

本來看重這個杯子就是因為它可以裝全熱的飲料,不用擔心塑化劑,結果反而造成店家的困擾。

我覺得只靠下壓式蓋緊的飲料杯真的很不理想,如果今天是旋蓋式的倒了,可能只會漏一點點。

(包括最近新募資的hiding杯也是,有看到有網友反應也會因為熱飲的熱氣,讓杯蓋慢慢的往上浮。)

但是這種往側邊倒的時候,蓋子很容易擋不了液體的壓力就噴飛。

雖然等熱氣散掉一點再蓋會比較好,但是實際使用上常常沒辦法,早餐店出餐動作很迅速,不可能交代店員說等一下再蓋,浪費他們的時間。

如果自己先留著蓋子,等會再自己蓋,像我固定買的那家早餐店,飲料裝好還會等餐都做好再一起給客人,就算先放在旁邊一樣容易弄倒。

所以我終究換成其它的旋蓋杯,起碼使用上安心多了,不用一直擔心會漏出打翻。

(其實之前慢慢走回家,途中都要再把吸管口打開,再讓它散一下熱氣,不然有時候到家後都會發現飲料從浮起來一點的杯口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