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逛一次ikea,都會有種挖到寶的感覺。

這個燈是我近來買覺得超值又很適合的好物。(其實上個燈也是ikea買的,用了好幾年,現在移去它用。)

IKEA TERTIAL工作燈,特價才$349。

 

0487645_PE622662_S5.JPG

這是ikea官網的商品照。

 

之前的舊燈讓我很困擾的地方是它的底座大又是弧狀,上面不能放東西又佔掉桌面不小的位置。

而且桿又短,現在的螢幕都很大,擺在螢幕旁燈罩常常跟螢幕卡來卡去、放遠一點又不夠亮。

 

這次在ikea買的夾燈就不一樣。它要的桌面面積只需要6*5cm,然後兩段桿超級長,把底座夾在螢幕後方,燈罩能輕易越過螢幕讓燈打在寫字區。

不用的時候把燈罩撥到螢幕後方,就不會覺得這個巨無霸擋住視線。

DSC01071-1.jpgDSC01070-1.jpg

 

另外的好處是手邊另有工作區的話,這個燈更適合了。它的桿子是可以轉到180度的,直接把燈罩撥到另一區打燈。

像我書桌右側其實還有個小桌是縫紉區,本來還在煩惱不夠亮,可是小桌太小不適合再擺個燈,現在直接把燈打過去就沒問題了。

(當然燈泡也是要夠亮,我用億光LED燈泡11.5瓦,比起其它牌覺得比較亮,蠻不錯的。)

 

在現場試用的時候原本有點疑惑它的桿子只是插在一個圓型的洞上,用的時候不會自己鬆動轉來轉去嗎?

(後來因為太笨了,還沒研究完就不小心被燈罩敲到頭,就趕快結帳回家休息= =)

回家安裝後發現想太多了..因為它的燈罩頭夠大,轉到各個方向後就會因為燈罩重量讓桿子有點前傾卡住。

 

DSC01087-1.jpg

所以拔起來時候要小心,手最好拿在桿子中段,拿尾端就會像我一樣手撐不住整支燈的重量,桿子歪掉被k頭。

 

以前買燈都不會想很多,踩過幾次雷後就覺得燈好像還是不能亂買。

曾經買過燈泡突然噴飛(從此把某居家百貨店的燈列入黑名單)、底座變成螞蟻的窩(清到整個頭皮發麻)、造型不適合生活環境、

燈泡規格特殊很難購買等。

一個燈可以用很久,還是要好好挑一下最適合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na 的頭像
    eana

    輕。無擔。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