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管有好幾種材質選擇,玻璃、不鏽鋼、矽膠、竹子等等。

其實網路上查得到很多資料,通常賣家文宣上都會有各種材質的表格,然後在他們賣的那種蓋上"勝"的印章XD

 

剛好我自己就有三種,就做實際使用上簡單的分享~

下面這三種我其實是看環境不同來輪流使用。

DSC08811-1.jpg

 

玻璃:在家用。

就是以看得到裡面、好清潔取勝。我訂製類似超商的那種彎吸管,轉彎處有沒有刷乾淨,一定要玻璃才看得清楚。

彎吸管雖然清潔要比較注意,但是它的角度確實比直的好吸~

玻璃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破(別家我不清楚,至少我買的這間我認為算堅固)。用到現在,最容易是被丟掉,而不是破掉。

因為它的存在感實在有點低,再加上放在餐具袋還是怕被其他鋼製的餐具撞破,所以我不會帶出門。

 

不鏽鋼:出門用。

因為有時候會買大珍珠飲料,在內徑要夠大的條件下,整隻吸管要做到體積最小的就是不鏽鋼了。

其他材質的大珍珠吸管體積會很大一個,不好一起放在餐具袋裡。而它就是一個堅固的東西,不用擔心會破掉。

 

矽膠:開車用。

買這種材質就是專門因應這個需求。曾經用不鏽鋼吸管撞過牙齒,實在是有痛到,我覺得行進間用硬質蠻危險的。

而且台灣的路面平整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差。

乍看之下矽膠好像結合上面兩種的優點,那怎麼不用矽膠的就好?

因為矽膠的特性就是容易沾味道跟灰塵。

今天喝咖啡明天喝果汁,如果沒有特別處理,喝果汁的時候一直聞到吸管的咖啡味實在很跳tone。

沾灰塵我也覺得看起來蠻礙眼。由於個人使用習慣,矽膠反而不是我最常用的選項。

 

Tips:

有些人會怕玻璃吸管破掉還是矽膠吸管沾灰塵,其實文具店的某個小物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就是"水彩筆收納盒",找可以調整長度的。(水彩筆長短不一,所以有些廠商會做伸縮的。)

好處是可以因應你買到不同長短的吸管,現在很多環保瓶瓶身很高,有時候吸管不買長一點會吸不到。

 

像我下面這種,裡面是放的是矽膠吸管,除了防塵外,吸管外徑有1.6cm長度快25cm,放不進我的餐具袋。

DSC08813-1.jpg

 

然後,有時候大家在討論要不要買吸管時,就會有人跳出來說直接喝就好,幹嘛多此一舉?!

但是,你自己不用不代表別人沒有需求阿XD

綜合我所看過的意見,列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1.病人、老人、小孩避免直飲嗆到。

2.戴牙套。

3.擦口紅。

4.喝酸性飲料。

5.工作中手髒。

6.珍珠、果粒等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