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是個大。失。敗。

在兔版上看到有人用巧拼版的珪藻土放在兔便盆內取代木屑砂等耗材,等到不吸水時拿出來清洗一下曬太陽就可重複使用。

剛好家裡木屑砂用完了,腦波很弱的我立刻買兩片來用看看。

只能說我把一切想像得太美好了......

 

放了大概四天,拿出來時便盆內不是乾的,因為兔寶不會剛好在板子中央尿,所以會有殘餘的尿流到便盆其他地方和板子下面。

(如果便盆的形狀剛好可以塞滿珪藻土,應該就是乾的。but.....市售的便盆又不是量身訂做,通常都會有縫隙。)

於是拿去沖一下水(買的這家說明可以沖水+曬太陽),發現板子側面邊邊有接觸到大便的地方有弄不掉的黑漬。

我猜應該是側邊吸水力不像上面那麼強,便便接觸久了又沒把水分吸乾就產生有點像黴菌那種深入板子的汙漬。

板子弄到水後味道更臭了,本來只沖一下就拿去晾乾,但是它一直散發出尿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拿去泡,想把裡面的尿泡乾淨。

(雖然說明上說不能浸泡,但是它很臭,壓不住讓人想浸泡它的衝動T.T)

泡了幾小時中間有換水後,再拿去晾乾,終於它變身成整個板子都是兔尿味的臭臭大魔王

我連拿著它後手都會沾滿尿味,放在陽台晾乾時,風吹到它陽台就會四處飄散微微的尿味。

那塊板子好像無時無刻在提醒你:"我很臭,怎樣?!"

 

雖然我不知道如果把它晾到完全乾燥的情況下,會不會就不臭了。(神阿,原諒我實驗只做了一半..)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忍受晾乾它的過程中會一直聞到尿味....

拿個塑膠袋丟到垃圾桶,正式終結它的一生,心情蠻差的,花了250元製造一個垃圾。

(但是丟掉的瞬間心情好很多XD,昨天為了處理這塊板子聞了整天的尿味...)

 

我覺得不是這家板子的問題,它本身的質感是蠻好的,台灣製。(後來還追加了小塊的放到衣物收納箱裡取代小雞牌的除濕包)

買了兩片還好有一片還沒被尿到,當機立斷立刻搶救下來。

只能說各種物品都有它最佳的使用方法,用錯了真的是一場悲劇。

 

如果你用起來很成功,歡迎在下面留言讓我參考看看,我來瞧瞧我到底犯了甚麼錯誤T.T

畢竟木屑砂還是有它的缺點,用後會膨脹(像我家出產巨無霸便便,常常一下就滿到便盆鐵網上)、夏天容易招引小蟲。

 

這次就沒物品照片了,它太臭了,我不想拿著它後又用我的相機把相機弄得臭臭的= ="

就放張主子的照片吧~

DSC08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