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有時只是想喝個冰綠茶,之前不會想在家自己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知道怎麼把剛沖好的茶瞬間弄冷...

冷泡茶要好幾個小時前先泡,但有時就是突然想喝,只好去買手搖杯。

有試過先結好冰塊,然後像外面飲料店一樣用雪克杯把它搖冷,但是這樣要結大量的冰塊很麻煩,(家裡製冰器很難用。)

而且搖到最後飲料稀釋了很多卻不到冷的程度。不鏽鋼冰塊的話普遍的評價都是雞肋。

 

今年看到出了這個新商品,好像有辦法解決我的困擾,考慮一陣子決定買來試試。

美國原裝Coldwave終極速冰壺。它原本設計是拿來瞬間冷卻咖啡的,商品介紹說麻省理工學院設計,我想應該不致於太難用。

(其實能下定決心要買是因為親戚送了兩罐很好喝的紅茶,想自己做冰鮮奶茶XD 鮮奶茶的紅茶要濃一點,要是再加大量冰塊稀釋,茶味出不來。)

又是一個網路上沒看到有甚麼評價的商品,amazon上面也只有20幾條好評。

 

71f0rCOWdvL._SL1500_.jpg

 

實際使用後,覺得還不錯。

首先,冷凍棒體積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是蠻重的),有考慮過如果它體積太大佔掉冷凍庫太多空間也不適合。

再來就是效果,茶用剛煮好的熱水泡了5分鐘,倒到冰壺後大概2分鐘內就可以冷卻到像冰在冰箱的溫度。

(一開始倒進去整個壺一直只有溫溫的,有點擔心,就去找了盒裝說明看有沒有寫要泡多久,結果回來後發現茶已經變冷,白擔心了XD)

清洗的話冷凍棒就只能用水過過去,沒辦法清到每根棒子中間,所以沒有顆粒的純液體比較好。(怕卡在棒子中間難清)

容量只有16oz,但是如果容量要再增加,冷凍棒體積勢必更大,好像也沒比較好。所以飲料要喝多一點的只能再弄一次。

 

照片購物網上的照片很清楚,就不附實品照了~

之後使用上有甚麼不妥的地方,到時再來補充。

 

更新20180918:

多多綠:振信茗茶的球型綠茶2小匙(長柄牛奶匙)+450ml剛煮好稍微散熱的開水+蓋子蓋著泡7min---冰壺冷卻---豐年果糖+一罐養樂多。

前陣子想到好像很久沒喝清心的多多綠,買杯來解饞,突然覺得以前多多綠茶味就這麼淡嗎?那自己泡是不是也不會差很多?

就用了上面的茶葉來自製,因為這款茶單喝的味道我不愛(不是那種清香型的)...而且第一次泡還因為抓不準量,可能泡太濃了,

喝到有點頭暈,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消耗這罐茶。

沒想到做成多多綠很ok喲~雖然茶味不是非常濃,但是我能像一般外賣手搖杯一樣喝到完。(太難喝我是喝不完的。)

還被點單了好幾次XD(就是正在默默弄自己的飲料,豬頭發現了就冷不防地說我也要。)

冰壺連續冰鎮兩次450ml是可以的,都會降到冷飲的冷度。

但是有沒有辦法像廣告上一樣降到5度,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溫度計好像有問題,測不到10度以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