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女王生活習慣還算不錯,不會在籠外尿尿也不會翻牆,所以三天兩夜、兩天一夜的這種輕旅行,就不會特別帶她去寄宿。

(但是以前另一隻已經當天使的兔奶奶我不敢這樣放,她超級愛探險...)

主要也是因為每次出門她都很緊張,而且一般寄宿都是待在小小的籠子裡,她躺著拉長超過50cm,

在家她可以在特定空間內自由活動,愛睡哪就睡哪。

 

準備:

1.自動餵食器:PETWANT 自動寵物餵食器PF-102

本來觀望日本的lusmo,但實在么壽貴,後來就放棄了。這款特價的時候$2800還可以接受。

算是不錯用,飼料桶底部是傾斜的,飼料會自己往中心集中,只有到大概剩三餐時要手動把飼料撥到中心。

兩種供電方式,1號電池*3或變壓器。

清潔還算勉強及格。如果真的要清得很乾淨,需要拆4顆螺絲(會卡在轉動軸那)。

比起其他有些機器連螺絲都沒辦法拆,想清也清不到,這我算是還可以接受。

餵食量對兔子來說比較剛好,最小量是10g,放鋼琴兔的飼料可以順利掉下。

不過它和其他餵食器的缺點一樣,沒辦法長期放,因為飼料桶不是密封,放太久飼料會軟掉,引螞蟻。

像這次回來後再多放一個禮拜沒收,就覺得飼料不是那麼硬了。

 

除了第一次聽到餵食器發出聲音嚇得逃回籠子,之後她對於各種會掉飼料的自動餵食器都表現得十分友好~

瞧她一附癡癡等飯的樣子~

IMG_3679.JPG

 

更新20190103:

國際牌乾電池:每天出餐2次連續用一個月(30天)會沒電。

現在都用變壓器插電長期開著使用,這樣早出晚歸也不用擔心她還沒吃飯。只是飼料桶裡的飼料我不會一次放太多,免得吃太久不新鮮。

但是只用變壓器而家裡有跳電的話,時間、飼料量那些設定就會歸零要重按。

上次跳電後我先忙別的事還沒重新設定,吃飯時間過了沒掉飼料,經過她那她還用鼻子大力地頂我的腳,暗示我她沒吃到XD

笑死,有夠機靈的兔子~

 

等飯高清照(?

B13B11C1-4BAE-479B-A84C-80AB60E1ED4C.jpg

 

 

2.飲水器:義大利 ferplast 上頂式水瓶600ml

這個飲水器超級好用而且很耐用。它從前一隻兔奶奶(我養了11年)用到現在還沒壞XD

可惜很少進,後來都沒再賣了。前陣子發現某家店有進,立刻衝過去再買一瓶備用。後來看又缺貨了...還好有買到。

它的好處是容量大可以從上方加水,而且不會卡滾珠。

通常會備兩個水瓶,如果一個有問題,還有另一個可以喝。

 

女王剛來的時候中途媽有擔心她不會用這種水瓶,我後來用手示範給她看,她就知道怎麼喝了。

 

3.大草桶:keyway大碗盤整理架

這個草桶就是容量大,我跟兔子都喜歡大草桶XD 我好塞草她也好挑草。

每次出門我都把草桶塞得超。滿~從來沒有回來發現草已經空了。

然後我就會念她,"妳都在等吃飼料,草吃很少吼?!"

唯一要加工的是中間要擋一片板子(我是用不鏽鋼圓形隔熱墊),讓她屁股塞不進去,不然她會進去尿尿。

 

4.循環扇:Vornado

循環扇這個牌子還是霸主,夏天都開24hr,風打到阻礙物就會有循環的微風,小台的就夠用了(型號630)。

太熱時女王會自己站在風扇前大吹特吹,平常她會自己挑微風吹得到的地方躺。

之前買了別牌的dc扇,開了一天變壓器很燙,也不敢持續開。

 

5.攝影機:小蟻/小米

我會用手機調鬧鐘在餵食器動作的前一分鐘響,然後過不久就會看到一隻飛躍的兔子衝到餵食器前XD

所以通常遠處會留一盞燈,免得到了晚上房間全暗看不清楚。

 

黑暗中的背影~

IMG_38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