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整理一下持續使用和最近用到覺得適合夏天、還不錯的清潔保養品。

膚質:油性痘肌。

需求:不油、不滑的清爽品。

 

1.卸妝:

★貝德瑪卸妝水:這沒得挑,是前年看皮膚科醫生指定要我用的。

她說其他質地通通不准用,後來痘痘在她治療下只剩偶而零星冒幾顆,就不考慮換其他種類的卸妝品。

@其他:

Green Pharmacy 洋甘菊舒緩保濕卸粧水:覺得卸起來差異不大(但我只會擦防曬、不化妝),

只是這罐有時候用起來會有泡泡,好像是用到防曬效力比較弱、臉上沒得卸的時候就容易起泡。

 

2.洗臉:

菲蘇德美洗顏慕斯:

早上洗臉都用這罐,沒有香味(但是洗面乳跟沐浴乳都有我討厭的味道,而且好滑,之前用得很痛苦),

不會乾,會趁打折的時候一次買個5罐XD

一開始是用橘瓶,後來有一陣子突然都買不到就換了綠瓶,覺得差異不大。

@其他:

牛乳石鹼滋卿愛泡洗顏慕斯:以前的愛用品,但是這罐在冬天會覺得有點乾,菲蘇德美則是冬夏通用。

晚上洗臉的洗面乳倒是還沒用到不會變心的產品。

 

3.臉部防曬:

fasio 超護uv撥水防曬液spf50+pa++++:

最近用到蠻喜歡的。它跟之前的愛用品media媚點 透妍防曬妝前乳擦起來感覺很像,立可白式、白色液狀、有酒精。

剛擦上去很油,但是過一會就變清爽了,控油能力好,但是卻比較不咬手。

但是它好像停產了...(崩潰) 明年只好找其他替代品。

@其他:

media媚點 透妍防曬妝前乳spf50+pa+++:

這瓶也是以前爬文看到有人一次屯20瓶,實在太好奇買來試試,結果也默默用了好幾罐XD

會讓膚色稍微亮白一點,控油效果很好,是油肌人的好朋友,但是就是很咬手(手會乾乾粉粉的),久了讓人覺得很厭煩。

Curél珂潤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SOFINA 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SPF50+PA+++、Avene 雅漾 全效清爽臉部防曬乳SPF50+

這三罐雖然都有我很喜歡的稍微亮白的效果,但是對於油肌人,實在沒辦法在這種炎熱的天氣感到清爽。

 

4.保養:

melano cc高純度維他命c亮白精華:

這東西感覺蠻冷門的,查不到甚麼評價,但是不知為何它的包裝讓我很想買下它?!(可能看起來很專業吧)

名稱是精華,但是擠出來是油類,雖然剛擦在臉上油油的,一下就變得很清爽~這也是我為何讓它出現在這篇文章的原因。

它的滴頭非常小,小到我臉總共要擠到9滴(額頭3滴、其餘6滴),再上之前我會先噴個雅漾礦泉水讓臉濕潤一點才好抹。

或是混在chifure保濕液裡擦。美白效果未知(還用不夠久)。

雖然是油類倒是沒有讓我另外長痘(它包裝上寫說有抑制痘痘的效果,不確定是這不是這條的功效,但這個夏天我確實

很少長痘痘。)

★CHIFURE 無酒精保溼美容精華液:

這罐也是夏天必備的清爽愛用品,有時只是嘴角部分有點乾,不需要黏膩的保濕品,這罐就很適合,不過到了冬天就不夠力。

 

5.洗澡:

布朗博士溫和嬰兒沐浴露 :

這瓶出乎意料的好洗,洗完不會像某些沐浴乳會滑滑的、也不會像肥皂一樣乾澀,是介於中間剛剛好的程度,很喜歡。

只是第一次用被它的顏色跟質地嚇到,它瓶身是淡藍色又是嬰兒用,以為會是透明無味之類的。

結果一壓竟然噴出黑糖般的液體(有黑糖味、比較稀,一壓就噴好遠),覺得有點跳tone~

(更新20171114:但是它有個缺點,就是會引螞蟻= =還有螞蟻跑進罐裡自殺,好在只有幾隻...)

@其它:

歐巴拉朵 甜杏仁油香皂-蜂蜜 :

比一般肥皂好起泡、洗完不乾澀,但是還是比不上布朗那種恰恰好的膚感。

很喜歡它的香味,很自然,放這塊在浴室聞到它淡淡的清香心情覺得療癒~

 

6.洗髮:

★Ce Bio蕁麻檸檬賦活強化洗髮精500ml、Ce Bio 蜂蜜燕麥平衡洗髮精500ml

這兩罐用起來差異不大,味道有點像洗碗精..洗完偏乾澀,長頭髮可能會用不習慣。

但是它最大的好處是讓我夏天頭不會癢,之前不小心中了業配買了開架號稱無矽靈的洗髮精,

頭癢到還得另外買止癢的洗髮精來輪著用。後來一換到這兩瓶就沒這困擾。

它也是比較稀的的質地,短髮大概壓個三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