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剛配,考慮後還是決定po這篇文章,不然一股氣卡在心裡不吐不快。

 

非常不推薦這間眼鏡行,最重要的理由就是配的鏡片只有一種,叫做"老闆娘說了算"!

一開始說他們家只有一種鏡片,是台廠趨勢的,沒有任何介紹、哪種鍍膜都沒有書面資料可以參考,說我度數那麼高一定是配1.74。

想說google上評論星數蠻多的應該不會亂搞,驗完光就付訂金。回家後還稍微查了一下趨勢的廠牌資料,畢竟之前都是配hoya的,沒聽過這牌。

等到眼鏡做好,拿到保證卡。OREINT??問老闆娘說當初不是說趨勢,怎麼又變成東方。她就說東方比較好啦~(我心裡忍不住#$%@%^&)

因為要出遊,舊眼鏡度數已經不夠不想再等,就算了...

但是我個人非常厭惡還沒配時說A牌,付了錢後變成B牌這種行為,這種店家對我來說就是標準的一次店,踩一次雷絕對不會再去第二次。

(而且還會告知親朋好友這種情況,要是推薦這種店給他們,肯定被唸到飛起來,之前朋友就曾在某家餐廳裡當場跟老闆翻臉,因為店員偷換菜,

雖然只是小菜,但是這是誠信問題。)

也許有人會說就百元眼鏡有甚麼好計較的?重點就在這,因為度數的關係,我整附配完都快10000元,

花這麼多錢還要等到眼鏡做好才能真正知道配的是哪牌的鏡片?!

(突然想起以前固定配的那家,仔細跟我說明要怎麼看品牌鏡片的記號,強調絕對不會有付A牌的錢卻拿到B牌的眼鏡這種事,

我心想不是本來就該這樣嗎?有甚麼好特別說明的,殊不知這次就遇到了...後悔貪圖剛好在附近方便隨便查一下就去配了。)

 

那為什麼這個經驗不打在google評論呢?這原因就妙了~

因為打在那邊的負評、低星級很多都會被店家回應"同業攻擊、中傷"XD 又不是多紅的店,哪來那麼多同業一直想攻擊啦...

(配到不好戴的眼鏡就已經夠煩了,還要被誣賴成同業,真心想替那些人拍拍~)

 

至於戴後的整體感受就是一付普通的眼鏡吧,晃動感蠻大的,有時候已經是非常大的招牌字卻看不太清楚,要一直喬眼鏡。

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一點,但是能戴多久是個未知數,打算拿來當備用鏡。

(前一付眼鏡是超仔細驗光+定位儀+HOYA鏡片,戴了6年以上,雖然價錢比較貴,但是戴起來感覺很好,

這家店的驗光師說舊的這附配得不錯,就按照舊的這付角度配就好?!但是我的框是新選的耶...)

之後再去配一付專業的眼鏡,這次就當花錢買教訓。

 

不是同業喔XD

305645E3-ACE3-4129-8CC5-CFFED41AB00C-1.jpg

 

更新20181214:

陸地配的眼鏡我很少戴,戴起來除了前面說的很大的招牌常常看不清楚、還有就是戴一陣子眼睛就會很酸想閉起來。

我覺得這不正常,在浪費錢跟眼睛重要性兩邊抉擇後,還是決定找另一家重配,如果結果一樣我就認了,當做年紀大眼睛調節力變差。

(為何不跟原店家反映?我都已經經歷過那種陽春型驗光跟亂換鏡片的經驗了,誰還敢回去再調整。)

終於拿到去別家配的新眼鏡後,我只能說好在有做這個正確的決定!!

這兩家配出來的近視、散光度數根本不一樣!

新配的清晰度,減了近視度數竟然還比陸地的那付看得清楚...不會再有明明招牌就在前面超級大,眼睛卻無法精準的成像的問題。

新配的那家我從進去驗光到選完鏡框總共花了1.5小時,有三台不同機器跟視力表、小道具反覆確認,

而陸地根本沒機器確認鏡片中心/鏡框/眼球之間的各項距離數據,驗光就10min。​​​

在新店家驗光時我有問,既然度數被多配不是應該會看得更清楚嗎?驗光師說度數配超過,成像會落在眼球後方,也會看不清楚,

而且實驗證明如果度數多配,戴久了之後就真的會變深。難怪我戴陸地配的眼睛那麼酸,它一定很努力在調整影像..

至於價錢,單就鏡片來說新配的hoya鏡片也只比一會A牌一會B牌的貴1200元而已...

花錢買教訓,這次花的錢是有點多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