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兔養了20年,送了幾隻兔寶,每次最難熬的都是最後一程。

在醫院看到女王開始用氧氣機時,心裡就有準備了。

探完病回家就先查好資料,果然隔天一早就接到醫院的來電。

 

難過歸難過,還是希望能讓她走得舒服一點。

這次選的是萬里福田寵物城堡,這間唯一的缺點就是地點偏僻,其他沒甚麼可以挑剔的。

之前兩隻兔寶是在別家處理的,都是在錯愕+悲傷中匆忙處理,有點簡陋。

這次就來詳細描述整個過程。

 

接到醫院兔寶已經過世的來電後,醫院詢問我何時會接回,需不需要先冷藏。

因為夏天+距接回大概還有幾個小時,當下請他們先冷藏。

然後馬上打電話給萬里福田,詢問流程。

萬里福田表示如果身體已經先冰了,就不要再退冰,不然很快就會腐爛,他們可以直接從醫院接走遺體去山上。

如果身體還沒冰,飼主可以先帶回家裡,冷氣開冷一點,等他們來家裡接送。

我想讓女王先回家待一下,就急忙打電話給醫院請他們先不要冷藏。

但是,動物醫院有個習慣,就是非營業時間電話是不通的...

雖然剛剛是他們打電話通知我,但是我回撥後接不通,真是急死我了。

好在等一小段時間後到了營業時間,電話終於通了,身體還沒冰,就請他們先不要冰,等我去接。

 

萬里福田的人會詢問有沒有特定宗教,我其實沒有特別信教,就幫她選了佛教。

等了一個多小時,來的年輕人很客氣。

他準備了箱子、往生被,接走的時候會叫著寵物的名字說點話,ex.我們現在要去哪(其他當下太難過忘了..)

 

當天火化的時間已滿,就約了兩天後。

要提早到半小時,到了之後就有人接待,女王的相框已經先擺好在大佛前的供桌上。

會簡單詢問有沒有要另外買神明奉獻金、給寵物的紙錢後,就開始禮佛。

(事前要準備的就是給寵物的供品,我只帶了一顆蘋果,因為女王此生最愛的就是蘋果。)

禮佛時旁邊會有人引導,幫忙請求神明,飼主只需要跟著在心中默念跟拜就好了。

(不然當下六神無主,其實真的不知道該講些甚麼)

接下來就會去個別的小房間,一樣已經布置好,放著寵物的遺體、不間斷的佛經跟音樂,電視牆上會播著事前選好的照片。

在那邊就是跟寵物最後獨處的時間,約定時間到了後就跟著去舉行火化,等大約一個小時後撿骨。

最後骨灰可以選擇環保紙罐或是陶瓷罐裝。

 

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推銷,僅有等火化完的空檔時間,有詢問需不需要參觀園區而已。

環境乾淨沒甚麼味道,之前在別家,回來後身上物品沾染火化現場的味道久久不散。

他們都會跟寵物打聲招呼(ex.家人來看妳了,火來了要跑...)。

有時候在現場不想太失控,大部分時間會選擇放空,有專人全程安排妥當真的幫了飼主很大的忙。

收費合理(1kg$3000+神明奉獻金$100)。

 

養了寵物總有一天會經歷這一天,選擇一家能善待寵物也善待飼主(心理)的寵物禮儀公司,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